当前位置:

水利部到蓝山稽察毛俊水库移民安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周文君 2020-06-01 21: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王玉珏)5月27日至30日,水利部稽察组来蓝山县稽察湖南毛俊水库工程建设工作。蓝山县委书记秦志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出席意见交换会,杨康等县领导参加稽察。

在为期四天的稽查期间,水利部稽察组特派员蒋立,省水利厅移民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钱本章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毛俊水库枢纽大坝施工现场、毛俊水库库区交通设施以及毛俊水库移民安置点建设工地,听取了关于毛俊水库建设进度、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等相关工作汇报,详细检查了毛俊水库工程移民安置涉及的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资金管理情况。

截至4月底,毛俊水库枢纽工程建设区和淹没影响区累计签订移民搬迁协议701户2448人,占规划搬迁户数的89.4%;完成临时过渡搬迁145户505人,其中枢纽工程建设区99户333人,淹没影响区46户172人,累计征收补偿土地近5962亩。

蒋立在实地稽察后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移民安置实施管理工作,全方位开展相关监督检查,及时处理、解决实施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要加强年度计划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移民进度计划,加快环库公路复建和水利水电设施补偿等项目建设进度。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提高整改效率,提出科学有效的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到位,全力以赴完成毛俊水库移民安置任务,确保毛俊水库工程如期完工。

秦志军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迅速整改,提高业务水平,加快推进毛俊水库移民安置工作,确保移民能按时搬迁,水库能按时下闸蓄水。要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工作程序,不折不扣抓好落实,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一定要快速推进,集中所有时间和精力,打一场突击战、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毛俊水库建设目标任务。

魏和胜表示,将严格按照稽察组的要求,高度统一思想,全力整改,高位推动,对每一个问题都要拿出专门的整改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王玉珏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1/7306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