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范围扩大、标准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文渊妮 编辑:文建美 2020-06-02 09:1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6月2日讯(通讯员 文渊妮)6月1日,笔者从常德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按照湖南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精神,对全市低收入群众价格临时补贴进行阶段性扩大补贴范围和提高补贴标准。扩大范围与提高标准的时间为2020年3至6月份,对象为:在原有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四类补贴人员的基础上,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了保障范围,并将价格临时补贴按现行标准提高1倍发放。

自2018年11月份常德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低收入群众价格临时补贴机制以来,共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8427万元,受惠群众达342万人次。今年3月份扩大范围提标以来,全市共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920万元,其中新增扩大范围和提标发放金额1471万元,受惠群众达43万人次。

此次因物价上涨启动的价格临时补贴机制在社会上引起了良好的反响,覆盖面广,持续发放的价格补贴政策让更多低收入群体获得了更高标准的基本生活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文渊妮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2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