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开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佳伟 陆益平 编辑:徐丹 2020-06-02 09:46:08
时刻新闻
—分享—

总投资8亿多元,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

6月1日上午,省重点工程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开工,总投资8亿多元,建筑规模5.2万平方米。该工程建成后,对于改善邵阳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和方便群众出行、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聚集能力、实现“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邵阳高铁南站现有站房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候车室面积0.29万平方米。随着怀邵衡铁路通车运营,该站客流量大幅增加,日均旅客发送量1.1万人次,候客能力不足,扩改势在必行。

邵阳高铁南站扩改工程将分两期建设,工期3年,其中一期新建站房面积3.2万平方米。新站房为“线上式+高架站房”,采用高架候车进站、地下通道出站的“上进下出”方式。将新建一座13.2米宽的旅客出站地道,既有旅客出站地道延长改为将来连通南北广场的社会通道,站内共设垂直电梯16部、自动扶梯39部,新增停车场面积1.4万平方米、小汽车停车位408个。该站将于6月30日停用主站房,启用临时候车室,旧站房将在7月底拆除重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佳伟 陆益平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