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杨梅住进“帐篷”里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2020-06-02 11:10:30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梅住进“帐篷”里。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龙俊霓)如今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但天公不作美,梅雨天气让不少梅农忧心忡忡,有一些梅农却没有这样的焦虑,为什么呢?我们一起去看看。

一阵阳光一阵雨,催熟了靖州的杨梅,由于地理位置优越,加上特殊的气候条件,多年来,种植户严格按照无公害杨梅生产技术进行标准化种植,使得杨梅的品质深得消费者青睐。

纯露天的栽种,却也有弊端,由于杨梅成熟期恰逢梅雨季节,导致采前落果,耐储性差,降低了杨梅商品性和经济效益。但眼下,在甘棠镇杨传寿的杨梅园里,一颗颗杨梅树挂上了“蚊帐”,住进了“帐篷”,这样的小帐篷一顶价格600元,大棚一亩8万。

所谓杨梅住帐篷,就是杨梅成熟前几个月,在杨梅树外围罩上一层巨大的白色帐篷,这就是杨梅种植的新技术不仅能防止虫鸟、果蝇对果实的侵害,它还能阻隔热气,提供适宜的温度以利于杨梅的生长,同时,起到避雨保温、降低病害、水土流失、减少花期雨季落花、提高坐果率、提早产期、提升品质的作用,使靖州杨梅水果更有竞争力,从而更好地增加农户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龙俊霓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78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