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老太为摘杨梅摔成重伤 提醒:杨梅采摘季 且摘且小心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2020-06-02 14:22:02
时刻新闻
—分享—

采摘杨梅.jpg

老太太跌入数十米的山谷,最后滚到了小溪边。(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杨梅好吃,但也要注意安全!为摘杨梅,郴州老太摔下山谷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何颖)六月,是杨梅成熟的季节。酸甜的杨梅总能勾起人们心中的馋虫,让好这一口的人“奋不顾身”。6月2日,网友唐静霞在红网论坛发帖称,“5月31日下午,郴州北湖区何家村附近,66岁的许老太因为摘杨梅摔下山谷,伤势严重,现在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老太太摘杨梅的时候从树下摔下,跌入数十米的山谷,最后滚到了小溪边,造成创伤性血气胸,双肺挫伤。”唐静霞介绍:“当天下午,消防和我们医院的急救人员赶往现场救援,在布满荆棘、寸步难行的山谷里,救援人员将老人绑在担架上,好不容易才将老太太安全抬上救护车。目前,她仍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5月31日晚,急诊科的同事已经接诊了两例从杨梅树上摔下导致腰椎骨折的病人。2018年,我们医院手足显微外科接诊了宜章一位五十多岁的老汉,他从杨梅树上摔下来,耳朵挂在了枝干上,导致耳朵完全离断。”看着这些因为采摘杨梅而受伤的病人,唐静霞觉得有必要给大家提个醒。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创伤中心也提醒摘杨梅的广大果农,“杨梅枝干看似粗壮,实际很脆,踩上去容易垮塌。摘杨梅时一定要看稳脚下,避免遭受意外伤害”。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