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进驻赫山区检察院开展巡视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董维娜 编辑:张天野 2020-06-02 14: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检察院123.jpg

图为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董维娜)6月1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省检察院党组安排,第二巡视组将对赫山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视。

会前,赫山区委书记邓正安会见了第二巡视组组长陈少华一行。赫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湃,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炼真,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凯波、区委巡察办主任蔡盾陪同会见。陈少华组长向邓正安通报了省检察院党组本轮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邓正安表示区委相关部门会全力配合支持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

动员会上,陈少华就巡视工作作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区委巡察办主任蔡盾就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了要求。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少华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系统内巡视的重要意义。检察机关开展系统内巡视,是强化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重要载体,是对下级院加强领导和监督的重要抓手。二要坚决落实中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作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工作总体要求。本轮巡视将对标对表高检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要求,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深入查找被巡视检察院党组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中存在的政治偏差,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检察院党组交给的巡视工作任务。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赫山区检察院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

蔡盾要求,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接受巡视监督的政治自觉;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区委巡查机构将加强与巡视组的联系沟通,全力协助巡视工作开展。

白峰表示,赫山区人民检察院一定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拥护支持省检察院的巡视部署;一定积极主动配合,保证省检察院巡视工作正常开展;一定认真整改问题,推动赫山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省检察院第二巡视组全体成员、赫山区院全体干警、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还对赫山区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董维娜

编辑:张天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3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