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瘾难忍 男子高铁上吸烟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邵轶琳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2020-06-02 14: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11.marked.jpg

男子高铁上吸烟被罚。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邵轶琳 赵盼红 许又林)近期,湖南省一男子因烟瘾难忍,欲在厕所“过把瘾”,便躲在高铁列车上的厕所内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器,致列车降速运行,现该男子已被怀铁警方行政处罚。

6月1日,在由重庆西开往怀化南的G2163次列车上,男子肖某因烟瘾难忍,跑到厕所吸烟,被列车乘警当场查获。肖某交代,自己有很大的烟瘾,喜欢在厕所抽烟。当天乘车后,进入卫生间以后烟瘾又犯了,于是习惯性地掏出一支烟点上,没想到还没抽几口就触发了烟雾报警器。

随后,列车乘警将男子肖某移交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处理。民警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对肖某予以行政罚款500元。

怀化南站派出所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部署安排,认真开展岗位练兵。民警提示广大旅客,高铁列车上全程都有禁烟提示广播,卫生间也张贴有禁烟标识。旅客朋友们在乘坐高铁时请遵守相关规定,不要在高铁上吸烟。民警提醒,对影响列车正常运行的吸烟人员,将依据条例,根据违法行为的情节和后果,对吸烟行为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对吸烟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邵轶琳 赵盼红 许又林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4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