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军分区官兵陪慈爱园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

来源:红网 作者: 程颗星 石玥 编辑:张皎 2020-06-01 13:26:1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1日讯(通讯员 程颗星 石玥)“解放军叔叔来啦,解放军叔叔来啦!”还没进门就听到了小朋友们欢迎的声音。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31日下午,湖南省吉首军分区政委高振海带领官兵们来到湘西州慈爱园,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及问候,并开展国防教育,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六一。

2.marked.jpg

在慈爱园内,孩子们纷纷有秩序地为解放军叔叔戴上红领巾并敬礼,官兵们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送到小朋友的手中,孩子们抱着属于自己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3.marked.jpg

4.marked.jpg

“解放军叔叔,这是什么枪啊?你可以教一下我嘛?······”在枪械知识介绍环节,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恐后地围在桌边触摸着枪支器械,有的小朋友甚至直接拿起器械就趴在地上,有模有样地做着瞄准的动作,“这是准星,这里是缺口……”官兵们给孩子们介绍着射击要领,现场一片热闹。活动结束后,官兵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

5.marked.jpg

高振海政委在了解福利院相关情况后,特别是听到部分小朋友说“想当解放军”的时候,他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把国防的种子埋在孩子们的心里,非常有意义。这是一个特殊群体,加强对福利院儿童的培养和教育,需要全社会各级组织、各级机关高度重视这项事业,主动担负起责任。军分区部队愿与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力所能及地给这群特殊的孩子献出一份爱心。

近年来,吉首军分区结合部队实际,广泛开展了扶贫帮困和拥政爱民活动。军分区官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与州慈爱园取得联系,连续多年组织官兵在节日前夕看望慰问儿童,把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作为一项密切军民关系的长期措施来抓,教育了一批又一批官兵。

来源:红网

作者: 程颗星 石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