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110千伏峡山变电站提前一个月投产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潘柳蓉 赵亚男 刘昊 编辑:吴思静 2020-06-02 11: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峡山变电站全景。

投产前对110千伏峡山变电站2#主变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潘柳蓉 赵亚男 刘昊)5月30日凌晨5时12 分,湘乡110千伏峡山变电站1号、2号主变五次冲击送电成功。17点17分,全站设备及110千伏豹棋石线、35千伏峡翻线投产送电完毕并开始试运行。至此,峡山变正式投运,比原定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峡山变位于湘乡市棋梓镇龙江村,站址总征地面积6573平方米,变电站同步接入110千伏输电线路6回,35千伏输电线路2回,10千伏输电线路12回。它将代替1981年投产的110千伏棋梓桥变电站,成为湘乡西部电网新的枢纽。其变电容量较棋梓桥变电站提升了1.9倍,将大幅度提高区域供电可靠性,保证区域供电质量,为湘乡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能源保障。

这座湘潭电网设备集成度最高的110千伏峡山变电站于2019年8月开工,历时10个月终于攻坚克难,期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早于里程碑计划一个月,创下多个“第一”的记录顺利投产。其中包括,湖南省内第一个同省调保信子站联调的110千伏新建变电站;第一个带精准切负荷装置投产的110千伏变电站;湘潭公司历史上第一个站内全电压等级设备具备“一键顺控”功能的变电站;第一次全程执行“一键顺控”操作投产的变电站;第一个全电压等级输配电线路需同步投产的变电站,且在一个多月内需完成20条输配电线路整体的电网过渡。

来源:红网

作者:潘柳蓉 赵亚男 刘昊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8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