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男孩覃山林:关爱伴随成长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2020-06-02 16:1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日讯(通讯员 向昌明 剪辑 张皎)近日,一段《父去世母远走,8岁男孩撑起家》的视频引发网友广泛关注,小男孩住在哪里,生活得怎样?5月31日下午,笔者一行前往永顺县塔卧镇蟠龙村一探究竟。

男孩名叫覃山林,塔卧镇蟠龙村7组人,其父亲于2014 年因病去世,母亲张某改嫁至邻村,覃山林和爷爷奶奶、哥哥生活在一起。

图片1.jpg

覃山林家房子外观。

覃山林家的房子为一层砖房,面积约80平方米,系2018年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后新建。见到覃山林时,塔卧镇党委政府和扶贫工作队相关负责人正在他的家里看望他和他年迈的爷爷奶奶。

“山林从小身体不好,我把他背到5岁,他才能下地走路。”看着瘦小的孙子,奶奶十分心痛。

图片2.jpg

覃山林专注地组装自己心爱的玩具。

命运的不幸让覃山林受了委屈,然而政府和社会的关爱让这个家不再冰冷。据县交通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肖仪河介绍:2014年,覃山林一家纳入建档立卡户,医疗保险由政府代缴,兜底金、养老金、贫困学生教育资助、残疾困难生活补贴、保洁员工资等各项补贴,算下来,2019年覃山林一家人收入2万余元。据塔卧苏小老师介绍,哥哥覃基伟在校一切费用由学校代缴。

图片3.jpg

覃山林和老师交流。

爷爷、奶奶均已享受老年人免费体检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慢病随访管理服务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爷爷有高血压,2019年11月份新纳入慢病管理,享受慢病随访服务。

因考虑该户情况特殊,2016年,塔卧镇政府曾帮助将覃山林两弟兄送往永顺县慈爱园,因奶奶担心覃山林当时年幼,自愿放弃入园机会。

为了方便兄弟两人入学,奶奶在镇上租房陪读,覃山林也十分努力,学习成绩保持在全班前三。

“如今政策非常好,我们一家全靠扶贫队的帮助。”坐在新房里,覃山林爷爷感激道。

让人高兴的是,覃山林非常乐观,待人礼貌,笑容时常挂在脸上,在学校里和老师、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好好照顾爷爷奶奶,考取大学我一定会报答关心我的叔叔阿姨。”话音刚落,笑容又挂在了小山林脸上,两只眼睛弯得像月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张皎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2/7309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