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主汛期 珠晖区开展冲锋舟应急抢险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肖高军 苏好 谭倩 编辑:姜珊 2020-06-03 11: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2hj.jpg

珠晖区开展冲锋舟应急抢险集训。

红网时刻衡阳6月3日讯(通讯员 肖高军 苏好)以练为战,筑牢汛期安全防线。湖南地区主汛期已至,连日来,衡阳市珠晖区人武部组织民兵应急分队开展了冲锋舟操作手培训,强化水上操舟技能和应急应战水平,确保一有险情,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救得下”。

劈波斩浪,勇往直前。6月1日,在酃湖公园可以看到,6艘冲锋舟在湖面疾驰而过,水花飞溅。为了贴近实战,训练严格按照实战条件设置,围绕舟艇的离靠岸、编队行驶、打捞漂浮物和群众救援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加训练的队员来自全区10个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基干民兵。通过训练,确保队伍常年备勤,常年稳定,全面提升珠晖区应急队伍的抢险反应能力。

退伍老兵廖江洪作为此次集训的教练员,深感责任重大,他说:“我年近5旬,今年可能是我当民兵的最后一年,我要把徒弟带好,让他们成为优秀的操舟手。在洪灾发生的时候,他们能毫不退缩、挺身而出,像军人一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大家顶着烈日,不怕苦不怕累,怀着使命感认真训练,给你们点赞!”珠晖区人武部政委对训练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根据珠晖区防汛抗洪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冲锋舟训练,做到组织有序、保障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肖高军 苏好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0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