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致富路丨桂阳:猕猴桃园疏果忙 满屏维C待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2020-06-03 14: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起来看看郴州人民如何在脱贫路上开出致富之花。

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猕猴桃基地,村民为果树疏果。

疏果。

红网时刻6月3日讯 (通讯员 廖诗卉 何禹军 剪辑 姜姿)“这个疏果就是把瑕疵果、小果、畸形果都摘掉。”近日,在桂阳县荷叶镇高山村,百亩猕猴桃树上挂满了铃铛般的果实,为保证果子的品相和质量,村民们正忙碌着为果树疏果,为今年猕猴桃优质丰产打好基础。

在软枣猕猴桃基地里,形似枣子的猕猴桃郁郁葱葱,一排排架子上,猕猴桃枝蔓缠绕,一串串绿色的果实掩映在繁密的叶子中,村民们把每一枝树杈上过多、个头小的果子摘除,确保有限的营养供给定量的果实,保证软枣猕猴桃的优良品质。

村民何小平是这片果园的负责人,1996年,他看准了村里的好山好水,抓住生态农业的发展机遇,从省农科院引进猕猴桃树苗,开荒种起了猕猴桃。2015年,何小平又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合作,试种软枣猕猴桃,这种猕猴桃虽然果型只有拇指大小,但是维C含量是普通猕猴桃的8到10倍,去年上市后就供不应求。

“因为我们这里海拔高,土地肥沃,水资源丰富,比较适合栽猕猴桃,现在又种植了一百亩软枣猕猴桃。”何小平说。

如今,这片猕猴桃基地亩产达1000斤,解决周边村民就业300余人,猕猴桃产业也成为桂阳县脱贫致富的又一重要特色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姜姿 廖诗卉 何禹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