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野生“猴哥”被湘潭和平动物园收养 曾是扰民“山大王”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吴思静 2020-06-03 11:41:45
时刻新闻
—分享—

220119246927924196.jpg

野生恒河猴。

62558662813728235.jpg

欢快地进食。

748717372901289703.jpg

园方为这只恒河猴安排了一只雌性猴子作伴。

红网时刻湘潭6月3日讯(记者 曹利敏)近日,湘潭市和平公园动物园来了一位新“客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恒河猴。6月2日,记者前往动物园探望“猴哥”。

原来,不久前,在湘乡市东台山附近,有居民反映山中出现野猴扰民。作为湘潭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市和平公园动物园,会同林业等相关部门一同前往捕捉,并成功带回这只野生恒河猴。这是湘潭市野生动物保护站首次成功救助野生猴类。

在市和平公园动物园的一间笼舍内,我们看到了这只恒河猴。这是一只3岁大小的成年公猴。一开始,它懒洋洋地坐在笼舍里,看到人来并不搭理。饲养员把一些花生和胡萝卜放进去,它便立马跳过去,欢快地吃了起来。

饲养员介绍,来到动物园这个新家,这只恒河猴很快适应了新生活。它食量可不小,一天能吃半斤玉米粉外加花生、胡萝卜、苹果等蔬果。

“它的生活条件算不错啦,怕它寂寞,我们还把动物园内的一只雌性猴子放进来和它作伴,结束了它的单身生活。”饲养员告诉我们,由于猴子的群居特性,猴群一般不接受外来猴子,所以并没有把它放在猴山内,而是单独安排了笼舍。目前猴子体态健康,精神状况也良好。

市和平公园动物园占地面积38亩,共拥有保护动物62种、300余只。该公园也是湘潭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近年来成功救助了雀鹰、蓝孔雀、穿山甲、娃娃鱼等几十种野生动物。


来源:红网

作者:曹利敏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