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交通顽瘴痼疾丨湘潭昭山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清零”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马贵 编辑:吴思静 2020-06-03 14: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3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马贵)5月31日,记者从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了解到,在全市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中,该区24处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清零”。

微信图片_20200603102826.jpg

安装安全护栏。

农村公路村昭线是昭山示范区励铮教育学校及昭山镇高峰村、白鹤村村民的主要通行道路,在高峰村道江塘组路段,有近200米道路因一面临道江塘,一面是近2米高的田坎,村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开始后,昭山示范区在全区开展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区农村公路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急弯、长下坡、高落差、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标识标志等情况,共排查出像道江塘路段这样的安全隐患共24处。

微信图片_20200603102829.jpg

设立醒目标识和安全警示柱。

根据摸底情况,昭山示范区组织乡镇、设计和施工单位对隐患进行整改,通过增设信号灯、减速带、凸透镜、标志标线等设施设备,提升农村公路安全通行环境。在道江塘路段,我们看到,危险警示牌设置在路段右侧醒目位置,道路两边新建设了波形护栏,拐弯处增加了一面凸透镜,提高了村民的出行安全。这次“隐患清零”行动,昭山示范区共增设凸透镜9块,限速、急弯、连续急弯、警示标志标牌共14块,安全警示柱89根,建设安全护栏约700米。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马贵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1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