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助力脱贫攻坚 彰显政协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明 编辑:陈小婷 2020-06-03 16: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3日讯(通讯员 许明)5月31日,永州市近50位知名画家、作家、书法家等文化“大咖”集聚在双牌桐子坳,在千年古银杏群落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诗会。大家现场创作、现场诵读、现场演绎,为这个山区小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这是双牌政协在乡村致力开展“文化扶贫”举办的第五场读诗会。

助力脱贫攻坚2哈哈哈.jpg

近年来,双牌县政协积极动员政协委员深入贫困山区,与贫困户结对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彰显作为和担当。

助力文化扶贫。牵头联合县作家协会、美术协会、书法协会、音乐家协会等文艺协会,在廖家村、盘家村等10多个贫困村组织开展文化采风、读诗会等各类文化创作、交流活动,把一个个山旮旯里的贫困村推介成为了经典网红打卡地;以地方特色文化——“和文化”为主题,组织征联、书联、送联活动,为400多个农家送上了精刻木质对联。

助力旅游扶贫。积极建言推行“旅游+扶贫”模式,先后就“坚持以旅游发展为统筹”“云台山农旅一体化开发”等课题,组织委员大会发言11个,策划规划3A以上景区4个,主动牵头在泷泊、五里牌2镇5村策划建设“泷泊·国际慢城”,创建的“慢城·花千谷”3A景区成为了永州市休闲旅游的热门景点。

助力产业扶贫。深入开展“回村话乡情,出力助振兴”活动,引导委员回乡创业,带动产业发展。县政协主席唐彦亲自挂点联系何家洞村,引进种植藤茶和蔬菜基地近500亩,发展了村集体经济,带动了农户致富;县政协常委程贵生致力发展森林土鸡,每年为周边县区贫困村发展养殖产业提供鸡苗200多万羽;长期在香港、深圳发展的委员刘晓鸿,主动带领团队回双牌投资,建设了“鸿宇世纪广场”,并在泷泊镇良村启动了“江山郡·千亩江山别墅区”建设,成为了良村乡村振兴的“核动力”。

三年来,先后有20多名政协委员在全县脱贫攻坚行动中受到表彰。县政协副主席周明冬、县政协常委周小芳均上榜“湖南脱贫攻坚群英谱”。

来源:红网

作者:许明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2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