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拟建中华秋沙鸭监测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苏渊 编辑:于佳丽 2020-06-04 10: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4日讯(通讯员 苏渊)近期,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接群众反映,全球仅存3000只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秋沙鸭频频现身双牌县上梧江瑶族乡湘江湾流域。

微信图片_20200603110950_副本.jpg

为加强对湿地水域野生动物资源的全面保护,6月2日,双牌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湘江湾开展了包括流域内地形地貌、动植物种群数量、生态环境监测等方面的实地调查;进一步分析了湿地公园的动植物的种类及分布状况,考察了湿地公园生态环境状况,对湿地公园水质、土壤、大气等环境质量进行了全方位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603110937_副本.jpg

科考结束后,湿地公园将依据考察结果,编制中华秋沙鸭监测中心项目建议书,为科学设立监测站点,进一步保护湿地公园内野生动植物生态环境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中华秋沙鸭监测中心建成后,可实现日月湖核心区全域全天候、全覆盖远程监控和公共宣传功能,24小时视频监测鸟类行踪,并为湿地修复提供相关科学依据。

来源:红网

作者:苏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3/731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