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竹山村入选湖南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段慧平 唐世健 编辑:张皎 2020-06-05 09: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jpg

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

红网时刻湘西6月5日讯(通讯员 段慧平 唐世健)6月3日,湖南省文旅厅、省发改委对推荐申报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进行公示。其中,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入围。

此次公示名单是省文旅厅、省发改委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推荐申报工作,通过相关单位自愿申报,市州文化和旅游、发改部门推荐和在第一批湖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的基础上,经严格审查和专家集中评审,省文旅厅、省发改委共同研究,拟推荐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等31家单位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图片2.marked.jpg

凤凰县麻冲乡竹山村。

竹山村位于湘西凤凰古城西北角,东南北三面环水,西面峻山叠嶂,幽坐凤凰昆仑峰中,泉水叮当,山花烂漫,苗歌扬醉。竹山村历史悠久,建寨约已有八百多年,是湘西苗族人土风情、建筑、典迹遗存比较完整的堡寨之首。2019年12月31日,竹山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第三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近年来,竹山村通过“旅游+扶贫”的方式,打造乡村旅游,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乡村文旅融合发展、乡村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段慧平 唐世健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5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