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引导学生远离校园暴力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编辑:张皎 2020-06-05 10:0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5日讯(通讯员 彭诗)为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强青少年儿童法治宣传教育,6月4日,保靖县人民法院在保靖县岳阳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1.marked.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拉横幅,摆放预防校园欺凌、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例等宣传展板,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常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等宣传资料,法官现场普法宣讲,围绕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引导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时正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断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对学生进行保护野生动物教育,切实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2.marked.jpg

法官以案释法。

该院还为岳阳小学图书室捐赠《唐诗三百首》《中国历史全知道》《三字经.百家姓》《游戏中的科学》四类图书合计144册,岳阳学校学生代表为保靖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大文,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向阳系上红领巾,现场活动氛围浓厚感人。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200余名学生分4批次来到操场活动现场接受法治教育,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也确保了送法进校园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彭诗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6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