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车被网友举报随意压线变道行驶 吉首交警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6-05 10:0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5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随意压线、变道行驶一直是交通违法行为“大户”,“贪图快、赶时间”是违法变道驾驶员的主要心理原因,个别心存侥幸的驾驶员不理解,很可能因为自己瞬间的疏忽,带来无法挽回的惨重后果。

1.marked.jpg

6月4日,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湘西交警支队转发的一条网友举报视频,从视频中可以完整看到,右侧小型轿车在实线路段突然随意压线、变道行驶,导致后车险些发生交通事故的全过程。了解事因后,吉首交警立即调取指挥中心监控录像。经核实,6月2日下午18点30分,一辆湘ATS8**黑色小轿车行驶至245队红绿灯路段时实施了随意压线、变道行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将驾驶员朱某依法传唤至交警岗亭,办案民警当面向其出示举报视频、图片证据,在铁证面前朱某承认了自己随意压线、变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接着,办案民警对朱某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不仅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还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一旦造成事故将不堪设想。

2.marked.jpg

目前,朱某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行驶的,吉首交警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吉首交警温馨提示:城市道路错综复杂,随意压线、变道行驶实不足取,不仅危及交通安全,而且还严重影响行车秩序,易引发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员抛弃顽瘴痼疾驾车陋习,养成文明的行车习惯,驾车时杜绝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66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