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祥区住建局:以作风建设促工作出成效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颜瑶 2020-06-06 18:0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454.jpg

蒸蒸日上的新大祥。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胡晓建 周巧艳 钟晖)自大祥区开展 “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后,该区住建局(人防办)领导对每个干部都进行了深入谈话,还到部分干部家中进行走访,对大家的促动很大,最明显的就是大家工作上化被动为主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

大祥区住建局(人防办)以“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干”字当头,通过新的作风来推动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

把意识形态贯穿于干部作风始终

今年来,大祥区住建局(人防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员为抓手,以宣传思想工作为载体,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多措并举落实意识形态对全局工作的把关和导向,着力解决当前意识形态、工作作风和遵纪守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问题,为建设“智慧大祥区、文化生态城”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05151253.jpg

大祥区住建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

5月下旬,大祥区召开“强化意识形态责任、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动员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和作风建设的规定要求,进一步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转变干部作风。区住建局(人防办)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会,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迅速制订详细实施方案。通过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召开“谈认识、谈教训、表决心”座谈会、开展干部家访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作风建设自查自纠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等方式,发挥干部考核工作“指挥棒、发动机、矫正器”的作用,调动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铸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把意识形态贯穿于项目建设始终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抓好仙人井、学院路二期、大祥立交桥、变压器厂、仪表厂、神滩、青云街等19处共38个小区的改造工程,涉及改造户数4734户……”6月2日上午,大祥区住建局局长黄承意向区纪委监委有关同志汇报了全区各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区纪委监委对区住建局(人防办)推进重点项目的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住建局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约法三章",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606200339.png

改造后的红星游园成了百姓家门口休闲娱乐的乐园。

今年以来,大祥区住建局(人防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抓意识形态作为党组织建设的思想核心来抓细、抓实。每个项目从立项、招投标、实施到验收,都邀请了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人防办)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与,对项目进行精准监督、贴身监督,全程参与招标、进度、资金管理与使用等关键环节,让监督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保证每片砖、每面墙的质量。区住建局(人防办)党组及时向区纪委监委和驻单位纪检监察组汇报人防行业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请求在专项治理上加强指导和监督,在开展人防行业专项治理上把握治理重点,落实工作措施,坚持正风肃纪,确保专项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436.jpg

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大祥区召开。

5月8日上午,邵阳市老旧小区改造现场推进会在大祥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全程参加活动,并对大祥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大祥区共303个老旧小区,涉及房屋2026栋26978户,总建筑面积213.75万平方米,已全部申报进入国家项目库,总投资30.26亿元。目前,今年的任务均已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部分项目已经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意识形态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各项工作要求的思想纽带,抓好这项工作,就是要守正创新、提神鼓劲,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高效推进各个项目的建设。”黄承意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区住建局还将开展“忠诚、干净、担当”型干部评选,在基层一线和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新型城镇化、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发现推荐干部,激发住建人防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源:红网邵阳站

编辑:颜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