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政务服务高效贴心 群众办事便捷舒心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钟爱民  贺银环 编辑:康晓乔 2020-06-05 15: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到绥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扫一扫二维码就能清楚每个事项的办事流程。

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办事群众免费复印资料。

红网时刻6月4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钟爱民 贺银环)“现在到政务服务中心办事真是太方便了!你们工作人员不仅态度热情,还免费为我们复印资料,办事效率特别高!”6月3日,到湖南省绥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营业执照的杨先生高兴地对导办员竖起了大拇指。

为竭力打造高效快捷、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近年来绥宁县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该县将老年证、健康证、残疾证、企业注册登记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业务纳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并在大厅门口推出了二维码办事指南,广大办事群众只需要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马上获知办理事项的设立依据、受理时限、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即查、一点即看,并能随时保存、方便查阅,避免因材料不全而“多次跑”的情况,极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

该县坚持以“高效、便民、利民”为目标,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设立了导办台、咨询台,增加了人工叫号,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茶水、复印等服务。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大厅准备了老花镜,增添了休息座椅,并在楼梯处新安装了扶手等,组织志愿者为他们填表代办。通过一系列便民措施,全力打造舒适便利的政务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用我们的百倍努力,赢得群众的十分满意”的服务宗旨。

为不断强化窗口作风建设和服务标准化建设,绥宁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窗口工作实际,制定了窗口服务标准、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等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对窗口工作人员上班纪律、仪容仪表、文明用语等方面作了明确要求。同时,以“岗位练兵”活动为契机,常态化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营造人人争当“学习标兵”“业务能手”“服务明星”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

据悉,今年以来,绥宁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累计办件4217,办结率100%,群众满意率100%。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钟爱民  贺银环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