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康新田丨连石头缝里都能结出致富的桃子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王津 2020-06-05 16: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桃子成熟的季节,在湖南省新田县枧头镇马场岭村,一处名叫“石里桃园”的果园每天吸引不少市民前去品尝采摘桃子。这片百余亩的桃园位于山坡上,整个山体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70%以上都是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石头。由于果园的光照充足,而且施用农家肥,所以口感好,甜度高,每年结出的桃子不用到市场上去售卖,在果园里便被市民采购一空。

近年来,果园的主人谢国梅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一条宽敞的机耕道修到了果园门口,解决了长期困扰果园的交通问题。此外,工作队还为谢国梅请来农技专家传授管理果园的技术,桃子的产量和品质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收益也大幅增加。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扶贫队的帮助,昔日的贫困户不仅脱贫了,还走上了致富的小康道路。(时刻新闻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