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源(双牌段)放流“四大家鱼”种苗400万尾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唐雯 2020-06-05 16: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双牌融媒记者 罗伟 陈海欧)6月5日上午,湖南双牌县在潇水河畔国际慢城花千谷举办湘江源(双牌段)人工增殖放流水生生物活动,400万尾青、草、鲢、鳙“四大家鱼”鱼苗欢快地从潇水河畔的花千谷河滩下水,游向潇水,流向湘江。县领导张跃斌、钟建红参加。

为了确保鱼种质量,提高鱼种运输成活率,放流鱼种从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公布的供种单位中选取进行政府采购。同时对放流水域的生态环境进行详细调查,掌握放流实施地点的水温、流速、风速、风向、水生生物状况等情况,保证放流鱼种有更高的成活率和更好的放流效果。

该县还同步启动水生生物“亮剑”执法巡查活动,安排人员专班守卫,在放流水域上下2公里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勤,加强放流后期执法监管,并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炸鱼、电鱼、毒鱼等违法行为,为放流鱼种创造良好的生存环境,提高放流鱼种成活率。

自2015年起,双牌县已连续6年在潇水重要河段实施渔业增殖放流活动,放流鱼苗累计达1600万尾,取得了显著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第二批将于12月下旬在双牌水库放流太湖新银鱼受精卵1亿粒。


来源:双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伟 陈海欧

编辑:唐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7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