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官宣!2020“沪洽周”六月底启动  首次面向全球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2020-06-05 22: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99_conew1.jpg

6月5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筹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长沙报道

6月5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以下简称“沪洽周”)筹备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今年“沪洽周”将于6月29日启动,共有包括省领导拜访、主体活动、5场专题活动以及市州活动等八大活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会上,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说,“沪洽周”是湖南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抓住产业梯度转移和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发展重大机遇,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重要平台,是湖南招商引资的重头戏。尤其是今年“沪洽周”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大经贸活动,也是首次面向全球直播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

DSC_6695_conew1.jpg

今年“沪洽周”首次面向全球直播,在内容和形式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

多项创新下的省级重大经贸活动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庭恺介绍,本次“沪洽周”主要活动包括省领导拜访、湖南投资环境及重点产业推介会(线上)、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专场推介会(线上)、湖南电子信息产业推介及综保区对接会、长沙临空国际贸易合作推介会、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线上线下)、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上海推介会、市州园区系列活动等,线下活动地点涉及长沙、上海、杭州、昆山等地。

据介绍,本次“沪洽周”聚焦国家稳外资稳外贸促消费的要求,首次推出湖南投资环境推介、湖南数字乡村峰会暨“湘品网上行”推介;突出中非经贸合作机制、临空经济区、综合保税区等国际经贸平台推介。活动期间还将在昆山设立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服务中心,打造承接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的市场化招商平台。

推介内容注重精准切入。如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聚焦工程机械产业和轨道交通产业、湘潭经开区;湖南科技创新推介突出岳麓山大学科技城、马栏山视频文创园;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推介会上,六市州各主推一个重点产业、重点园区或重点项目。

招商方式专业化数字化。今年“沪洽周”活动形式和招商方式进行了较大创新。一是首次实行云招商。将重大经贸活动以线上方式举办并且面向全球开放式直播,首次通过宣传片花、招商项目动画推介、现场视频连线、网红直播带货等新元素招商推介。二是招商资料全部实现无纸化。三是首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云签约。

此外,“沪洽周”期间还将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推动湖南招商引资向数字化、云招商模式转变。

面向全球发布497个省级招商项目

据介绍,湖南省商务厅会同省发改委开发了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共497个省级招商项目,总投资约1.8万亿元,目前招商项目开发工作已完成并对外发布。

为提升项目吸引力,省商务厅精心制作了配套招商项目动画短片,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在省发改委和省商务厅官网、省商务厅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了中英双语招商项目册。近日还将在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红网、学习强国及商务部中国投资指南、贸促会投资中国等平台,面向全球发布招商。

从目前调度的情况看,拟签约的省级项目有293个,总投资2999.7亿元,引资2843.6亿元,其中将挑选出27个重点项目在6月29日的主体活动现场签约。

目前,电子邀请函已发至目标客商手中,初步确定现场连线重点客商代表共59家。来自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荷兰、丹麦、日本、新加坡、泰国以及中国香港等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1家、中国500强和民营500强企业10家,其他境外机构、跨国公司、行业龙头企业18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8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