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一门式”成为党群“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余席富 雷晴 编辑:杨滋 2020-06-07 09:05: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7日讯(通讯员 余席富 雷晴)6月5日,蓝山县召开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现场推进会,对(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加快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落地见效,着力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百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蓝山县高度重视,高位推动,迅速行动,统筹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做到设施配备、人员培训、事项下放、功能完善、平台整合五个到位,着力解决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避免群众办事“多头跑、来回跑、反复跑”。目前,蓝山县村、社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覆盖率和政务外网拉通率都达到了100%。4月15日至6月4日,全县乡镇、村共办结各类事项8414件。基本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为推进简政赋能,让流程更优化,蓝山县最大限度的简化办事流程,对政务事项做到“应放尽放”,在去年下放事项的基础上,新梳理59项事项下放至乡镇、村,其中乡镇行政许可事项24项、乡镇政务服务事项15项、村级服务事项20项。全面推行乡镇直审机制,对下放到乡镇的审批事项,赋予乡镇审批权,实行乡镇一枚章管审批,实现群众一件事“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

为推动数据融合,让服务更便捷。蓝山县将电子政务外网和一体化平台延伸至14个乡镇和223个村(社区),实现村(社区)网络通道已经全部打通,高拍仪和身份证识别仪一体机全部配备到位,最大程度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通过数据整合,全面录入居民身份、户籍、婚姻、房产等使用频率较高的信息,做到有效归集。对涉及民生领域、与群众办事服务需求息息相关的数据资源,进行跨领域、跨条块、跨区域的整合,搭建起一体化信息服务查询平台,变“多部门查询”为“一库查询”。做到实时更新数据,建立统一上传模板,减少数据流转频次和手动录入工作量,做到数据互通、同步更新,实现办一次业务就更新存储一次数据。

下阶段,蓝山县将加速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持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实现所有乡镇、村均能提供“一门式”办理党务、政务服务,以及商务、公共文化和社会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打通服务基层群众“最后一百米”。

来源:红网

作者:余席富 雷晴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