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诵读国学经典 打造书香零陵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涛 高昌荣 编辑:杨滋 2020-06-07 16: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零陵站记者 陈涛 通讯员 高昌荣)“其实,从屋檐滴下的一颗水珠里,你就可以感受到中国的诗意……”朗朗书声脆,弦歌遍一城。6月7日,“阅读城市·书香零陵”暨“国学诵读周”活动在永州市零陵区图书馆落下帷幕。现场近百人以多种形式演绎着经典的魅力,传递着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

活动现场,情景诵读《诗意中国》、红色家书《红岩魂》以及具有地方特色《品读永州这本书》等精彩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赛选手巧妙地将诵读和音乐旋律完美结合,将现代和古代交织、红色和古色交融,字字珠玑,句句经典,声声入情。带领观众共同回顾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重温一篇篇脍炙人口的国学经典,《可爱的中国》更是瞬间点燃了所有人的热情,将诵读活动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全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历时两个小时,经过激烈角逐,评委老师公平、公正从内容、背景、技巧、台风、语音等方面对每一名选手进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在全区营造出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零陵区图书馆馆长蒋文明说。

据悉,零陵区开展“阅读城市·书香零陵”暨“国学诵读周”活动旨在通过学经典、诵经典,不断增强诵读的感染力、吸引力,让经典传得更广更开,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回顾峥嵘岁月,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入脑、入心,让人民群众自发传承。自4月份活动启动以来,零陵区上下热烈响应,积极行动,迅速掀起了诵读红色家书、学习国学经典的热潮,吸引了近千人参与。一时间,“满城飘佳句,相逢说读书”的书香氛围在零陵大地浸润。

来源:红网

作者: 陈涛 高昌荣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