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长当主播 “云”推扶贫产品出山

来源:红网 作者:滕珊珊 范莉 编辑:杨滋 2020-06-07 17: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右)正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间为网友介绍麻阳苗家“万菜”。

直播现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麻阳站记者 滕珊珊 范莉)“咱们的苗家万菜不需经过腌泡,天然无添加,就是将青菜、野葱、萝卜等食材洗净晾干后切碎爆炒,嫩脆爽口,营养丰富,这项技艺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买它就赚到了!”6月6日下午2点,湖南省麻阳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在快乐购直播间,对着直播摄像头推介麻阳苗家“万菜”,为麻阳扶贫产品“代言”, 被直播间网友粉丝点赞。

除了直播现场主推的麻阳苗子佬万菜,李仕忠还向网友们详细介绍了麻阳独特的人文历史和饮食文化,“种草”了麻阳冰糖橙、黄桃、猕猴桃、白鹅、小籽花生和古法红糖等农特产品,最后还向广大网友发出了诚挚的邀约,欢迎大家到长寿苗乡来作客。

“太厉害了!不到半个小时,直播间关注人数就超过20万,下单300多单!”麻阳苗子佬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苗家万菜”非遗传承人郭丽华在直播结束后介绍,公司积极带动当地农户结合自身生产条件和劳动力状况,通过产业带动农户150户,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33户,帮助贫困户人均增收4500元。

眼下,“直播带货”正成为扶贫助农新模式,这种模式不仅能够助力各地精准扶贫增收,同时还是破解农产品滞销、企业复工难等问题的有效手段。此次,麻阳作为怀化市唯一参加的县(市区),与凤凰、永顺、平江等10个县“市区”一起“登台”,在由湖南卫视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拼多多电商平台特别推出的《出手吧,兄弟!芒果扶贫云超市大直播》中“直播带货”,助力扶贫产品“出山”。该直播活动包括6月6日县长大联播与6月7日晚在湖南卫视的现场直播等。

麻阳位于湖南省西部、怀化市西北部,属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总人口40.5万,苗族占80.2%,是全国5个单一苗族自治县之一,也是新中国首任铁道部长滕代远同志的故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冰糖橙之都”“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中国最美养生栖居地”。

来源:红网

作者:滕珊珊 范莉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