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杏子铺镇:产业扶贫结硕果,黄桃上市成俏货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良骏 2020-06-07 22:36:56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6.jpg

双峰县杏子铺镇梓园村黄桃基地。

红网时刻6月7日讯(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周伟华)6月6日下午,双峰县杏子铺镇梓园村黄桃基地一派繁忙景象。摘桃、装箱、过秤、装车,村民们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原来,为助力脱贫攻坚,也为让双峰县人民吃到香甜脆爽的黄桃,在双峰县产业办主任向阳、杏子铺镇副镇长彭鸠的牵线搭桥下,双峰佳旺购物广场与基地达成采购协议。

“不到2小时,60箱黄桃便装车完毕。”望着满车的黄桃,梓园村村民万光荣兴奋不已。

三年前,为带领村民早日致富奔小康,身残志坚的万光荣投资160万,带领9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了40亩的黄桃。

虽是农家汉子,但在这之前,周边都没种植过黄桃,如何培土、施肥等等都是一片空白。三年来,在技术人员的指导和自我摸索下,万光荣带领贫困户栽种培土、锄草松地、打顶剪枝、施肥捉虫、套袋疏果……

WechatIMG149.jpg

双峰佳旺购物广场与基地达成采购协议。

功夫不负有心人,早熟的黄桃已可上市销售,7、8月,第二批、第三批黄桃也将成熟。“估计今年黄桃产量4万斤,产值40万元,今年是头一年挂果,以后产量和产值将更高。”万光荣踌躇满志。

“国家扶贫政策好,我们在黄桃基地入股分红,每年不仅能入账一万多元,还学到了种植黄桃的技术,致富奔小康我们劲头更足。”贫困户曹红艳高兴不已。

“黄桃基地是这几年我们重点扶持和培育的产业,后期,我们将聘请技术专家进行全程指导,积极为基地拓展销路,合力打造黄桃品牌。”彭鸠表示,这只是杏子铺镇产业扶贫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杏子铺镇把产业扶贫作为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重要抓手,在组织村民赴外地考察学习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引导各村种植黄桃、红桃、猕猴桃等经济作物,使贫困户的山地不抛荒、不闲置,让“致富树”结出“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7/7319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