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行动!雁峰写好食安“护苗”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冰 蒋楠 编辑:姜珊 2020-06-08 08:5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通讯员 刘芳冰 记者 蒋楠)6月3日至5日,衡阳市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卫健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全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的方式,就学校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 明厨亮灶、采购食材索证索票、“三防”措施、餐用具的消毒保洁、过期变质食品、高风险食品、大宗食品信息公示情况、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校园内超市 “三高”食品、校园及周边的食品经营门店、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检查组现场要求,各学校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落实整改,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分成4个“护苗行动”检查组同时进行,共检查68所中小学、幼儿园,出动人员258人次,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雁峰区市场监管局将约谈相关单位负责人,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不齐全、食品留样不规范、校园食品安全自查制未落实等问题限期整改,督促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复学后的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刘芳冰 蒋楠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1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