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计生“乡土化”宣传受青睐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尹晟 编辑:康晓乔 2020-06-08 09: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侗族群众跳起传统哆耶舞,庆祝计生活动。

侗族群众摆起油茶宴,庆祝计生活动。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站通讯员 李尚引 尹晟)“计生政策好,婚检不可少。政府助养老,村寨乐陶陶……”6月6日,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虾团村,在寨佬地带领下,数十名侗族妇女围在一起唱起自编的侗歌,跳起传统的哆耶舞。

今年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连日来,以“计生进侗寨、计生连万家”为主题,通道各村镇举行了丰富多彩的“5·29计生协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村里的‘诚信计生户’越来越多了,现在的‘5·29’也变成了大家的节日了,村民们聚在一起喝油茶、哆耶跳舞,大家都很喜欢。”活动现场,虾团村妇女主任杨道汝说。

近年来,通道卫生计生部门坚持稳定、提高、统筹的工作方针,结合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各村以自发组织,群众自愿参与的原则,用侗族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趣味竞赛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色彩。

同时通道各级计生协会向前来参与活动的群众发放了计生宣传小折页,避孕药具和服务包,营造了良好的计生舆论宣传氛围,全面促进计生服务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尚引 尹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