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各大景区景点周末游火爆,出游环境井然有序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2020-06-08 10: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天气晴好,长沙县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再次迎来大批游客,游客们在游玩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用文明织就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图为游客在浔龙河樱花谷游玩。章帝 摄

红网时刻6月8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丹)有序排队,文明赏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天气晴好,长沙县各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再次迎来大批游客。而游客们在游玩时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公约,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用文明织就了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6月7日上午,果园镇浔龙河樱花谷的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大家均间隔1米以上,秩序井然。因为没人插队,大家很快都买到了票。园内,倡导文明旅游的标识标牌随处可见,道路干净整洁。

“景区环境卫生很好,角落里也没有垃圾,而且各种各样的温馨提示和文明旅游的指示牌很醒目。虽然人较多,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都很有秩序,我们玩得很舒心!”来自益阳的游客徐先生对景区的细节服务赞叹不已。

假日里四面八方涌来的游客,最能考验景区的管理水平。“每天景区都安排了志愿者,在售票中心、停车场出入口、园内,指挥文明购票、文明行车,并给游客提供引导服务。”浔龙河樱花谷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文明旅游引导成为景区一个重要工作内容,工作人员在提供温馨服务的同时,注重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进行劝导,并以身作则,弘扬文明风尚。

当天,在黄花镇小顽国亲子农庄,记者看到一对年轻夫妻带着孩子正在游玩,孩子背包上系着一个塑料袋,上前询问才知道这是提前准备的垃圾袋。“因为孩子在游玩过程中,随时会吃零食、水果之类的,带上个垃圾袋,可以很方便地将垃圾装入这个袋中。”市民林女士说,这样可以帮助孩子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

“从近两年带团的情况来看,游客的文明素质有了明显提高。”长沙非凡旅行社负责人李琼瑶告诉记者,作为导游,也应该是一个文明引导员,带团的过程也是文明引导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沙县的文明旅游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发展。为了让文明旅游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长沙县针对旅游行业制定了行业规范,并不定时进行督导。各景区景点都设立了规范的志愿者服务站,为游客提供文明宣传、秩序维护、应急救助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建立景区文明督导制度,设立文明监督岗,积极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引导旅客文明游览。同时,各景区还以展板、电子屏、宣传单的形式张贴与播放文明旅游用语、标示,时刻提醒游客在细节中践行文明理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06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