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线上+线下”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丁平 段锋 王敏 编辑:李璐 2020-06-08 11:1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6月5日,为期3天的衡南县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通讯员 丁平 段锋 记者 王敏)“各位学员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培训意义;凝聚共识,全面做好入党准备;强化意识,不断坚定初心使命;学好知识,确保理论入脑入心,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优的业绩,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争取早日迈入党组织的大门!”6月5日上午9点,衡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国荣通过党委政府视频会议系统向在24个线上线下培训点参加培训的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发出动员,为期3天的衡南县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有序拉开帷幕。

为在常态化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开展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衡南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参训党员发展对象安全和健康放在首要位置,大胆创新,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2020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在县后勤服务楼一楼会议室设立现场培训点,在23个乡镇(街道)分别设立视频培训点。

按照属地和就近原则,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两新组织党员发展对象在现场培训点集中培训,其他党员发展对象所在单位坐落在哪个乡镇(街道)就在哪个乡镇(街道)培训点参加培训。党员发展对象主动申报,也可按照个人意愿安排培训地点。培训通知按照“谁发展、谁负责”的原则下发,培训资料以培训点为单位提前发放。切实做到了培训资源利用最大化、培训成本最小化、培训事宜最简化、学员参训最便化。

集中培训尽管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但纪律要求是最严格的一次。党员发展对象到各培训点培训,必须提供电子健康卡,并有县疾病防控中心工作人员或各乡镇(街道)卫生院人员每天进行体温监测,严格按要求隔位就座;县委组织部提前获取各培训点学员座次表,由专人采取视频抽查和现场督查的方式考勤;结业考试实行闭卷考试,乡镇(街道)纪委派人进行监督,因故不能参加培训的、参训缺勤超过2个小时、结业考试不合格的,取消发展资格。同时,要求参训学员培训期间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作风建设相关规定,凡在培训期间违反纪律出现问题的,不但不能发展入党,还将在全县通报批评。

“这种培训方式,有效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党校培训场地、设施供给不足和培训成本过高的问题。”县委党校校长颜明亮认为“线上+线下”培训是很好的创新,科干班、中青班等各类人员培训都可以借鉴。

“在本地参加培训,既方便,又能接受全面系统的党性教育,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我们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在各乡镇(街道)参训的学员纷纷为“家门口”的培训点赞!

据悉,衡南县526名党员发展对象全部参加了培训,参训率达到100%。


来源:红网

作者:丁平 段锋 王敏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