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这条公路进行预防性养护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静 向雷红 喻常宁 编辑:杨滋 2020-06-08 14:52: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剪辑 吴思静 通讯员 刘静 向雷红 喻常宁)相信有不少宁乡人已经发现了,最近一段时间,S539(宁横公路)已经开启了修路模式!

据介绍,宁乡市公路养护中心正在对S539线实施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为公路“疗伤治病”延长公路使用寿命。目前,该公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半封闭施工,项目共有100多名施工人员,10多台大型机械同时作业,预计6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公路养护一般分为预防性养护和修补性养护,预防性养护是在道路结构和状态尚好、路面问题较少的情况下可有效阻止减缓路面损坏趋势,其资金投入也较小。

S539作为贯穿宁乡东西的交通大动脉,每日的车流量约3万台次,是宁乡市车流量最大的公路之一,随着各种车辆的长时间高密度辗压,路面强度、性能都已大大减弱,并逐渐出现了网裂、翻浆等一系列“病害”。尤其是回龙铺至大成桥段因车流密集,是全线路面“病害”最严重地段,给公众出行造成不便,存在安全隐患。

TIM截图20200608141911.png

针对以上情况,市公路养护中心在S539路面刚刚出现“轻微病害”时,对路面实施一系列科学、合理的预防性处治措施,利用有限的资金创造最大的养护效益,持续保持公路良好的运营状态,延长使用寿命,实现养护降本增效。

TIM截图20200608142027.png

施工人员手持切割机,仔细地对“病害路面”进行切割。

TIM截图20200608142114.png

大型刨铣机对破损路面进行刨铣作业。

TIM截图20200608142130.png

随着路面日益老化,灌浆技术是修复路面的方法之一。

TIM截图20200608142157.png

沥青路面摊铺。

在已完工的K0+439至K1+880路段破损路面已经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整的沥青路面,行车舒适度大为增强。

TIM截图20200608142221.png

完工后的照片。

今年是宁乡市文明创建关键之年,也是国省干线公路迎国检的大考之年,省、市公路部门相关领导多次前往宁乡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一线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市公路养护中心坚持以强基础、优结构、提质量、惠民生为目标,牢固树立“建设是发展,养护也是发展,而且是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对接协调上级公路部门争取资金近千万元。强化S539精细养护,打造精品工程。除S539外,市公路养护中心还即将启动S537、S221、S326等公路的路面预防性养护工程及大中修工程,确保全市公路路况提升、设施安全、环境优美。

道路修缮给附近居民和过往司机带来了许多不便,但是道路升级后市民出行将变得更加顺畅便利!

来源:红网

作者:吴思静 刘静 向雷红 喻常宁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