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张阳调度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2020-06-08 15:15: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8日讯(安乡站记者 彭云 刘海波)6月5日,在强降雨天气到来之前,安乡县委书记张阳来到祝家渡泵站、仙桃泵站、下渔口泵站调度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他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未雨绸缪做好应急预案及相关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长春参加。

安乡县委书记张阳(右四)了解工作情况。

据气象部门预测,安乡县7日阴天间多云有小到中等阵雨,局部大雨。8—10日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在祝家渡泵站和仙桃泵站,张阳一行深入泵站供配电车间、泵房车间,仔细查看设备运转、机组维保检修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站内人员水位监测、抽排准备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张阳要求,在强降雨天气到来之前,相关部门单位要进行实地踏勘,及时疏通暗沟、管道,确保排水畅通。各责任单位要做好明渠清淤除杂工作,避免排入外河产生二次污染。要保障水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实现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水利部门要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确保科学指挥、精准调度,打好防范强降雨主动战;要提前谋划,做好预案,准确下达各项预通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正在改建的下渔口泵站,张阳查看了更换的机电设备、闸门、拦污栅、配套设施等情况。他要求,要在建设中融入生态理念,提前做好规划设计,提高管理标准,形成特色。要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改建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云 刘海波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12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