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衡阳县“寺门前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通过省级审定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康晓乔 2020-06-08 16: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县“寺门前猪”。

红网时刻6月8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唐僚原)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专家组一行来到衡阳县,对该县“寺门前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进行品质鉴评和现场审定。经专家组一致审定,“寺门前猪”具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申请条件,下一步,将迎来国家农业农村部“终审”。

“寺门前猪”生长快、产仔多、性能优、品质好。

“寺门前猪”养殖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市场前景广阔。

在衡阳县种畜场,专家组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了“寺门前猪”的生长环境、品质特性、人文历史等情况,并通过现场品鉴,对“寺门前猪”的色、香、味、形进行核查。专家们结合产品申报材料,形成产品品质鉴评意见。专家组认为,衡阳县“寺门前猪”养殖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市场前景广阔,具备申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条件,建议按程序组织申报。

“寺门前猪”制品——小炒肉。

“寺门前猪”制品——青椒排骨。

相传,衡阳县洪市镇寺门前山清水秀、田土肥沃、饲草茂盛,家家户户以养猪为业,所培育的猪生长快、产仔多、性能优、品质好,寺门前猪因此得名。多年来,该县对寺门前猪进行选种选育和保种开发,已初步形成保种、生产、销售的“寺门前猪”产业链,年出栏12万头,并筹备规划20万头“寺门前猪”产业园建设。下阶段,衡阳县将按照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申报资料,力争“寺门前猪”顺利通过答辩并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农产品地理标志蕴含着特定历史信息、浓郁的地方特色和鲜明的人文气息,不仅经济附加值高,还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是区域特色农产品经济的发展源泉,也是地方特色推介名片。目前,衡阳县已有“台源乌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若农业农村部“终审”通过,衡阳县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将再添新成员。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易建军 王佩璐 陈吉亮 唐僚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