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雄深入双牌县督导指挥防洪避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永景 编辑:周文君 2020-06-08 20:08:43
时刻新闻
—分享—

11.jpg

红网时刻永州6月8日讯(通讯员 贺永景)根据市委统一安排,6月8日上午,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深入双牌县督导指挥防洪避灾工作。王雄指出,双牌县地形地貌特殊,地质灾害易发点较多,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22.jpg

王雄先后深入双牌县泷泊镇前进水库和双牌水电站,实地了解雨情、水情,察询防洪保安措施;深入该县应急管理指挥中心,调研相关应急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在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传达贯彻市委关于做好防洪抗灾工作部署。

目前,双牌县雨情、水情平稳,防洪避灾准备充分。王雄指出,双牌县要认真分析当地雨情、水情、灾情特点,总结往年工作经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洪抗灾的总体部署。要保持高度戒备,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准备,以高度的警觉、严密的防控和超前的准备应对当前防汛形势。要集中力量,明确目标,确保重点区域工作落实到位。特别要围绕“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垮一库一坝,保持交通顺畅”这一目标,对暴雨集中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水库下游行洪区、江河低洼易灌易淹区和城镇易涝区等重点区域,超前做好准备,完善预案,推动县乡两级干部到乡到村到库到点,抓好防洪避灾工作落实。要抓住隐患整治和应急预案完善两个关键,把力量和精力放在“防”字上面,对各种隐患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要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肃防汛工作纪律,确保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坚决防止因灾出现人员伤亡事故。要增强工作预见性和科学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永景

编辑:周文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8/7322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