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芒种”:脱贫、复耕和防汛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卢应江 编辑:康晓乔 2020-06-09 09:4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钦代寿走访群众了解脱贫情况。

红网时刻6月9日讯(沅陵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卢应江)进入芒种,农事大忙,该插的插,该种的种,错过下种季,春种基本收场。眼下,湖南省沅陵迎来另一场“芒种季”——脱贫问题整改一个个清零、农田复耕复产到丘到块、防汛抗灾一刻不大意。

6月7日,怀化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钦代寿带队,由县纪委监委、扶贫办等单位抽人分成3个检查组,直奔官庄镇辰州坪、辽湾溪两个村,一问、二算、三看,入户抽查脱贫问题清零,召集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结对帮扶人当面交办问题整改。

辰州坪村贫困户谢声宽的家在大路边,牲畜饲养太近,室内气味重,人居环境不太好。问到收入、扶贫政策、结对帮扶和村里变化,他爱人一时答不上来。

山路十八湾,辽湾溪村折折回回,远不止十八湾。贫困户李贵靠勤劳脱贫,今年养80只土鸡,种3亩稻、2亩药材,给村主任照看15头牛,加上老婆“吃低保”,人均收入过万元。抽查问话,他获益扶贫,对答爽快。

结对帮扶、产业政策落实搞得好,并不代表其他没问题。检查李贵家住房,发现改造质量不达标问题。推开残疾五保户颜昌双家厨房、睡房,室内昏暗,衣物乱放一堆,设施不全,脱贫质量不高。

抽查碰头会上,钦代寿针对脱贫问题筛查、清零不到位情况,要求镇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和结对帮扶人整改,吃透指标,一个个问题一户户过“铁筛子”,全县要举一反三,严禁走过场搞形式,弄虚作假应付了事。

今年沅陵县脱贫攻坚有两次“大考”,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彻底“回头看”,当前必须全面开展“十落实”,即落实培训、落实自查、落实“过筛”、落实问答、落实整改、落实总结、落实宣传、落实座谈、落实调度、落实惩罚。

“不种田不补贴,两年不种收回责任田!”这次抽查脱贫问题清零,也对稻田禁止抛荒,推进复耕复产督查,县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把这句“硬话”走到哪讲到哪,希望乡村干部和群众“听入耳”。

钦代寿说,全县各级要把禁止农田抛荒当成政治任务来抓落实,对村集体和群众要当成一次脱贫增收机遇来干,当前要抓好抛荒规定广泛宣传,抓好乡村干部责任包干,抓好补贴待遇和任务完成奖罚兑现,抓好政策和任务统筹。

连日来雨水增多,又到了一年一度防汛抗灾期,钦代寿非常关注这项工作,每到一处都向当地干部过问相关安排,要求认真落实各条流域、各个地灾点责任监管,做足预防措施,确保人员财产安全。

县政协副主席戴军参加脱贫问题整改清零工作抽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卢应江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