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骑警新增行车记录仪 全方位抓拍不文明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2020-06-08 18: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670f3e296ff04209aa77f8c6a90efc30.marked.jpg

红网时刻湘西6月9日讯(通讯员 陈玫 罗倩)文明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力量。为持续加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力度,进一步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步伐,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吉首市道路交通环境实际,把日常工作和创建活动结合起来,有组织、分步骤扎实有效地开展“文明出行”集中行动。

f40ce85a3f3740c991b7998994beb302.marked.jpg

近期,大队充分发挥铁骑优势,除了以往拥堵时段最快抵达,第一时间处理交通事故以外,吉首骑警又增添了一部新的设备——行车记录仪,不仅可以全程摄像,还可以实时抓拍,记录各类交通不文明行为,作为证据依法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骑警在行车过程中,记录仪将最大限度发挥好执法效能,以交通不文明行为为重点,在全城范围内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违法行为抓拍,让骑警能在第一时间制止该行为并依法给予警告或处罚。同时,指挥中心也将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车辆逆行、人车混行、开车接打电话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抓怕,威慑交通不文明行为,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创建文明交通环境,能让市民增强出行的安全感和舒适感,惠及每一个人。吉首交警将通过严格管理、科学管理让更多的人遵纪守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玫 罗倩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