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善超市②|郴州北湖区人大代表秒变“供货商”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露 周文春 编辑:姜姿 2020-06-09 10: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慈善”和“超市”这两个词放在一起,初看之下充满违和感,但对于郴州市北湖区人大代表们以及辖区的居民来说,“慈善超市”是人大代表们开启城市扶贫济困新模式的探索,也是凝聚社会正能量和爱心的体现。郴州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推出以北湖区社区慈善超市为主题的系列报道,讲述慈善超市背后的基层人大故事。

红网时刻通讯员 刘雨露 周文春 郴州报道

与郴州北湖区龙泉社区慈善超市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振兴社区、燕北社区、人民路街道西街社区等地的慈善超市,最大的特点便是背后有广泛稳定的“供货商”团队——北湖区人大代表们。慈善超市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多是来自于人大代表们的爱心捐赠。自从成为慈善超市的“供货商”后,人大代表们便尽全力帮扶“慈善超市”,帮扶困难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607234440.png

振兴社区慈善超市内,人大代表捐赠的物资。

“慈善超市建立后,我第一时间送去了近五千元的爱心物资”。驻振兴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区人大代表徐春芳说。“超市设立以来,我每月都会去转转,缺什么就补什么。”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以前没有慈善超市时,我也一直在帮扶社区的困难群众,现在有了慈善超市,我们的爱心捐赠变得更加规范、常态、有形,今后必将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省、市人大代表曾令令说。

驻西街社区代表联络站的区人大代表徐时英经常进站坐班接访,工作之余走门串户,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群众有什么困难?最需要什么?还缺什么?她总是第一个知道,她也总能根据群众的需求来补充慈善超市里的货物。“超市里的东西不能浪费,作为人大代表要有始有终,不能捐完物资就了事。”


微信图片_20200607234340.jpg

阳光苑社区慈善超市内,人大代表捐赠的物资。

燕北社区慈善超市建立于2011年11月,超市建立初期,区人大代表陆红群、黄琢瑸就主动捐款捐物。黄琢瑸还利用自身企业在物流供应方面的优势,长期向超市捐赠物资。

“有人说为慈善超市捐赠物资很‘亏’,但我不这么认为。”徐时英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一直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想通过力所能及的事来回馈给社会。”

“我会一直把慈善事业做下去,持续地为慈善超市供货。”徐春芳说。

多年来,也正是有诸多如徐时英、徐春芳般的各级人大代表们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社区慈善超市才能打下最坚实的基础,闯过最艰难的关卡。如今,人大代表们成为了社区慈善超市里最大的“供货商”、最稳定的“供货商”、最靠谱的“供货商”。只需要社区工作人员一个电话,老百姓最需要的大米、食用油就会“源源不断”地涌进慈善超市的货柜上。

截至2020年5月22日,北湖区22个社区慈善超市共接受人大代表、爱心企业捐赠款75.4万元,价值89.3万元的物资。作为“供货商”,人大代表们无偿地为社区慈善超市提供价值不菲的爱心物资;作为“供货商”,人大代表们常态化地为城市困难群众送温暖。

人大代表秒变“供货商”的背后,折射的是众多人大代表们的无私奉献和无穷爱心,凝聚的是众多人大代表们的正能量和爱心,彰显的是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

如何盘活慈善超市资源,如何延伸慈善超市功能,请看下一期,“小超市汇聚爱心大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雨露 周文春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