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绿色脱贫路”稳住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石海科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2020-06-09 14:02:05
时刻新闻
—分享—

1.大雨滋润着茶园。_副本.jpg

茶叶基地一角。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石海科 李尚引)“距上次抚育已经过两个多月了,杂草长得太快了,严重影响了茶叶苗的生长,部分叶苗叶子都发黄了。”6月8日,在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木瓜村易迁点后山100亩茶叶基地里,雨刚停,技术员侯三六就带领着易迁群众到基地里对茶树苗进行抚育、养护。

辛勤的汗水滋润了脚下的泥土,弱小的茶苗在人们的照顾下探出枝头,长出嫩芽尽情的吸收阳光,劳作间隙的歌声、笑声响彻山岗,一幅生机勃勃的风景。

基地负责人介绍,为了能让易迁户尽早获得后扶收益,近期以来,易迁点后扶公司就组织了20多名群众对茶叶基地进行了全面除草、施肥。6月3日,后扶公司还远赴古丈县黄金村采购“黄金二号”茶苗1万余株,对茶园内生长较差的茶苗进行补种。经过几天努力,基地面貌焕然一新,一层层茶垄如阶梯般的环绕着山坡,一行行茶树如长龙般伸向山后,在雨水滋润下,整个茶叶基地欣欣向荣,一片憧憬与希望呈现在搬迁群众面前。

自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以来,独坡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成立了通道华盛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专门为搬迁群众进行服务,公司坚持把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作为带动搬迁群众脱贫稳定增收的主要手段。先后建起了四个产业示范基地,主打茶叶、特色蔬菜、高山大米等,推行“公司+易迁户”发展模式,建立了易迁户与产业发展主体的长效利益联结机制,并与41户易迁户签订劳动就业协议,实现“产业+就业”绿色脱贫,稳住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石海科 李尚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3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