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反电诈中心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石涛 编辑:康晓乔 2020-06-09 14: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9日讯(通讯员 向春颖 石涛)近日,湖南省洪江市反电诈中心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这是2020年5月洪江市反电诈中心成立以来破获的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该案迅速侦破,为全市今年重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响了“第一枪”,亦充分体现了金融银行作为反电信网络诈骗成员单位积极履责的担当。

5月5日,洪江市某银行柜台前,男子唐某在办理挂失银行卡业务。但银行工作人员在给该男子办理挂失手续时,发现唐某近期频繁在各个银行办理和挂失银行卡。这个异常情况符合金融银行内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预警情形,引起了工作人员的警觉并立即向银行领导汇报。根据反电信网络诈骗联动工作机制,银行迅速向反电诈中心报告相关情况。经判断,反电诈中心果断出击,迅速将嫌疑人唐某依法控制,并将其传唤至洪江市公安局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唐某是洪江市沅河镇的一名无业人员,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他通过网络了解到有从事网络赌博、洗黑钱的不法分子到处买卖银行卡,唐某遂多次到辖区各银行办卡,并将银行卡和U盾贩卖给这些不法分子从中牟利。同时,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唐某不仅贩卖自己的银行卡,还骗取别人的银行卡贩卖给不法分子。

经侦查,反电诈中心查清了唐某的违法犯罪事实。6月8日,唐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罪被洪江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向春颖 石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40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