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南岳区委巡察工作披甲执锐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锋 石珊 编辑:姜珊 2020-06-09 16:43:2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9162326.jpg

6月5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召开七届区委巡察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衡阳6月9日讯(通讯员 刘华锋 记者 石珊)6月5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召开七届区委巡察工作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近3年来区委巡察工作,充分肯定了巡察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前期巡察发现的各级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党组织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问题进行了严肃通报。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整改,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对照前期巡察和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发现的问题,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要求。要坚决将“两个维护”贯穿巡察始终,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查找问题,真实客观反映情况,坚定不移推进区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对区委第十轮巡察进行了动员部署,本轮巡察集中对10个党委、政府机关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巡察工作越到最后关头越不能放松,越是机关单位越要带头作表率,巡察整改再不能掉以轻心、再不能丝毫懈怠、再不能麻木不仁。

经过3年的实践摸索,南岳区委巡察工作积累了一定经验,传导了一定压力,形成了一定震慑。该区向被巡察单位相关分管县级领导发出巡察反馈意见抄告单15份,向区委提交了2份《巡察要情》、向区政府提交3份专项《巡察建议》,下发4期《巡察情况通报》和《巡察发现共性问题的通报》。

南岳区通过巡察监督退回群众资金20余万元,挽回财政损失600余万元,督促相关单位收回3处千万国有资产,推动解决全面从严治党、群众利益和历史遗留等问题36个。南岳区委坚持以上率下,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成立高规格旅游发展环境和扶贫领域巡察整改领导小组。针对巡察建议,区人民政府专题研究公务接待、津补贴规范、编外人员管理、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锋 石珊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09/7324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