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 岳阳全面小康精彩画卷正在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2020-06-10 08:4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9204809.jpg

6月9日,岳阳市档案馆举办“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主题展览。

微信图片_20200609204818.jpg

展览一角。

微信图片_20200609204859.jpg

国务院原副总理习仲勋视察岳阳时的珍贵照片。

红网时刻岳阳6月10日讯(记者 叶芬)6月9日,是第13个国际档案日,岳阳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联合市小康办、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资源规划局档案馆举办“档案见证扶贫奔小康”主题展览,以工作为经,以档案为纬,展示岳阳迈进小康社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当天,岳阳市一批专家学者及民间收藏家向该馆捐赠了2000余件档案资料。

近年来,岳阳市突出产业项目建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和大城市建设走势强劲,经济总量和质量稳步提升,全面小康各项指标加快完成。2019年底,全市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97.97%,位居全省先进行列,岳阳县、云溪区、临湘市、汨罗市、华容县、平江县分别进入全省同类县市区前10位,岳阳县、云溪区、临湘市获评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

历史,需要真实记录。为了铭记和诠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历程,此次主题展览分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乡村振兴”“档案见证攻坚”4个部分,以工作为经,以档案为纬,通过134张具有代表性的图片,从经济繁荣、民生幸福、城乡共进、生态秀美等方面以小见大,以点带面浓缩展示了岳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历程和丰硕成果。

目前,岳阳市档案馆馆藏档案20多万卷,此次余三定、艾湘涛、李鹏辉等专家学者及民间收藏家捐赠了大量岳阳地方类文献资料、书籍,还有一些珍贵的历史档案,包括国务院原副总理习仲勋视察岳阳时的珍贵照片44张。该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表示,这些档案资料有的非常珍贵,甚至独一无二,档案价值无法估算,既丰富了馆藏,又填补了一些档案的空白,对档案馆意义重大。档案馆将守好管好这些重要档案资料,全力当好档案资料的安全守护神,同时,积极强化档案资源的开发利用,充分发挥档案资料的社会功能,让更多人能面对面学习了解档案资料。

档案是历史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此次主题展览展示了岳阳在推进全面小康、脱贫攻坚征途上迈出的坚实步伐,激励巴陵儿女“知我岳阳、爱我岳阳、建设岳阳”,共同谱写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岳阳篇章。此次主题展览将持续至今年年底,市民们可以自由前往观展。

来源:红网

作者:叶芬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4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