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押金退了,企业更信任了,双牌清退押金31.9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王津 2020-06-10 09:3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08164430_副本.png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盘春红 陈虹)“这笔10万元押金时间很久了,押金条也不知道放哪里了,没想到今天县纪委和住建局主动找到我们退回,非常感谢!”日前,湖南省双牌县“纪委喊你来领钱”暨安全文明措施押金清退现场,收到多年前所缴纳的安全文明措施押金退款后,湖南新浩建筑有限公司副经理刘云贵连声道谢。清退现场,共清退押金24笔31.91万元。

“公司的业务量大,各种保证金、押金交了几笔,又退了几笔,时间久了我们自己都搞不清。”打鼓坪棚户区基础设施工程项目负责人唐炳荣说,如今县住建局主动退还押金,让企业感受到了双牌清清爽爽的营商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08165101_副本.png

2019年3月,双牌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住建局。在财务账本查阅过程中发现,该局设有一个专项账户用于收取企业安全文明措施押金。按照有关规定,从2016年3月起,住建部门停止收缴安全文明措施押金,已收缴的押金应全部予以退还。到目前为止,该局专项账户上仍有704980元押金在“沉睡”,每笔资金少则几千元,多则上十万元,最远可追溯到2007年。

微信图片_20200608165152.png

对此,双牌县纪委监委立即调查核实,究其“沉睡”原因,发现大多为相关公司自身人员更替交接不到位、凭证手续丢失、遗忘等。针对这一情况,县纪委监委责令住建部门限期整改,通过新闻媒体广而告之,并按照“应退尽退”的原则对押金进行退还,实在无法退还的收缴财政。

微信图片_20200608165418_副本.png

“下一步,湖南省双牌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发展主线,紧盯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双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姜斌表示,县纪委监委将坚决查处损害营商环境行为,着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亲商护商的营商环境,让双牌县成为广大企业投资的热土和发展的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盘春红 陈虹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57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