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怀化职院水稻新品种通过省级审定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肖亦然 编辑:杨伶霞 2020-06-10 11:2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怀化6月10日讯(通讯员 王志强 肖亦然)近日,怀化职院杂交水稻研究再传捷报。由科研产业处自育的优质三系杂交水稻组合金珍优早丝(赣审稻2020023)、三系不育系金珍A(赣审稻20200059)、两系不育系宸S(赣审稻2020064)顺利通过江西省品种委员会审定。

据了解,金珍优早丝为三系优质杂交稻组合,适宜在长江中下游作双季晚稻,株型适中,剑叶挺直,结实率高,熟期转色好;金珍A属籼型三系不育系,株型紧凑,分蘖力强,穗大粒多;宸S属籼型两用核不育系,株型适中,分蘖力较强。三个品种适应性好,在湖南、江西、海南等省均可种植。

近年来,怀化职院水稻科研成绩喜人,民丰520S、金珍A,宸S等不育系相继通过江苏、江西品种委员会的鉴定和审定;民两优1314、深两优857、民两优华占、金珍早丝等组合相继通过湖南、农业部、江西等国家级和省级作物品种委员的审定。

其中,民两优1314作为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担的长江中下游强优势组合课题组的成果,达到比对照增产8.4%的目标;民丰520S所配另外一个组合民两优华占也于2020年通过湖南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同时该组合报送2020年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试验,已通过区试和生产性试验,即将通过国审;深两优857于2018年通过了国家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米质达到了国标二级,是我校近年来在优质杂交稻组合选育科研工作的首次突破;金珍早丝通过了江西省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并在江西省专家组织的米质评定中荣获综合米质口感第四名的好成绩。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肖亦然

编辑:杨伶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2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