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投入上亿元筑稳农村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硕 覃业银 编辑:文建美 2020-06-10 11: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陈硕 覃业银)“要想富,先修路”,石门县地处武陵山脉,是典型的贫困山区县,贫困户大多居住在崇山峻岭间,交通极为不便。要想让山村里的百姓脱贫致富,首先就得修好乡村公路,打通大山与外界间的阻隔,并且要不断完善维护好主干交通网络。

图片 1.png

小康大道串起山村百姓的致富梦想。

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夯实老百姓的脱贫致富道路,2018年,刚刚脱贫摘帽的石门县针对山多、主干公路路况较差、桥面急需加固等特点,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希望加大对县内主干公路、危桥、隧道的大中型维修。项目很快得到了中央、省财政的大力支持,及时启动了G241、S237、S303线大修工程项目。据统计,仅2018年至2019年两年内就投入资金13557.53万元,其中县级财政配套资金达7674.71万元。

图片 2.png

桥梁维护施工现场。

目前,三峰寨隧道已列入省级危隧改造库,项目于去年10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工程量95%,正在进行变压器、标志牌、洞口清理等扫尾工程内容的实施;S303线灾毁恢复重建项目于2018年7月27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路面附属施工和工程质量缺陷整治;田家溪大桥、破儿河桥危桥改造工程已于2018年9月15日正式开工,11月30日完工,2019年8月上旬已完成交竣工验收检测;北洄大桥应急抢险工程于2018年10月8日正式开工,2018年11月底完成所有施工任务;青泥溪桥、官庄坪桥维修项目于2018年10月23日正式开工,当年12月30日完成所有施工任务。

图片 3.png

道路“白改黑”提质升级工程施工现场。

“这两年石门县的道路交通维修得很及时,今年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虽然出现紧张,但我们的车队从没有中断对贫困山区的物资供应,保障贫困村民按时用到网上采购的生活用品。”谈起石门县交道出行情况,石门县供销社新三湘农资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永峰高兴地说。

据了解,今年石门县还会继续加大投入,主要完成G241、S237、S303线大修工程,以及2019年度危桥、危隧改造工程的扫尾工作,确保百姓的致富道路牢固可靠,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陈硕 覃业银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