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范大学与省社会主义学院共同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维 编辑:高芹 2020-06-10 14: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0115747.jpg

签约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610120331.jpg

现场签约。

微信图片_20200610120843.jpg

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记者 李兵 通讯员 李维)6月10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签署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合作协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出席并讲话,湖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起军,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出席并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丁学新表示,湖南师范大学与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合作协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是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创新举措。希望省委统战部加强协调,湖南师范大学和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促进统战学学科建设的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进一步整合,探索合作科研、合作培养、共同使用的新路子,努力建设一支统一战线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三步走”合作思路,积极推进“统一战线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两校依托各自在学科建设、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方面的优势,以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作为研究对象,设立统一战线学学科方向,联合培养统一战线学研究生。双方签约,标志着湖南省统一战线事业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基础工程的正式启动。这在全国省级社院尚属首例,是统战学科进入湖南省高等教育的创新举措。


来源:红网

作者:李兵 李维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26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