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银田镇:积极解决贫困户房屋漏风漏水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许金 编辑:吴思静 2020-06-10 15: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通讯员 许金)“原来我家房子一到下雨天就开始漏水,镇、村干部了解情况后,马上帮我联系了相关部门,解决了困扰我家已久的问题。”韶山市银田镇银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彭某激动地说。

QQ截图20200609172323.png

据了解,为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银田镇成立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组,对全镇297户建档立卡户和168户属于“四类人员”的非建档立卡户,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

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将贫困对象住房是否安全、是否漏风漏雨作为此次“回头看”的重点工作。针对全镇“四类人员”反映的房屋漏风、漏雨问题,采取两种方式解决:对于符合政策的贫困户,积极申请危房改造;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政策的房屋,安排专业技术人员逐一上门鉴定,查明房屋漏雨原因后,因户施策制定修缮方案。在资金筹措方面采取“四个一点”模式解决,即镇财政补助一点,村级争取一点,后盾单位支持一点,群众自筹一点,保证贫困户危房改造“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今年以来,该镇通过组织脱贫攻坚“回头看”,共排查发现问题188个,目前已整改到位176个问题;12个涉及房屋漏风、漏雨问题正在积极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许金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