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按示范公厕标准对城区124座公共厕所实施提质提档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2020-06-10 16: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凉塘路的杉星宿舍公共厕所,这里地面干净透亮,没有任何异味,内部配备自动感应洗手液机、烘手机等。 章帝 摄

红网时刻6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公厕内干净整洁,毫无异味,还新增加了蹲位,感觉就像自己家里的厕所一样。”6月9日上午,前来“方便”的星沙市民刘树坤对提质后的杉星宿舍公共厕所称赞有加。

刘树坤是一名个体经营户,在长沙县星沙街道晶华美地小区外开店,店面没有设置厕所,对面的杉星宿舍公共厕所正好解决了他的日常方便问题。“以前这座公厕蹲位较少,地砖破损,我们宁可绕过它,跑到更远的地方去方便。”刘树坤笑了笑说,如今公厕提质改造后焕然一新,对周边商户和居民来说方便了不少。

记者走进位于凉塘路的杉星宿舍公共厕所,内部地面干净整洁,空气中也没有任何异味。

“这是一座示范公厕。”县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工作人员杨卓介绍,前期他们根据“厕所革命”精神和文明城市提质年工作要求,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的原则,对城区公厕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升级,进一步实现“厕所文明”。

“我们首先对杉星宿舍公厕进行提质改造。提升硬件的同时,更注重人性化服务。”杨卓介绍,公厕设施升级方面对照《城市公厕设计标准》,配备自动感应洗手液机、烘手机、电风扇、手纸、面镜、除臭设施、坐(蹲)位扶手、废纸容器等,居民如厕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此外,为打造智慧环卫平台,垃圾站内外和公厕入口处均设置了摄像头,将实现站厕守站人员巡更打卡,实行智慧、便捷、高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效能。

“在硬件设施提质的同时,我们着力于站厕维护水平的提升。”杨卓介绍,为确保公厕维护效果,他们制定《长沙县公共厕所日常维护保洁制度》,要求各环卫物业公司严格落实“一人一公厕,一客一清洁”维护制度,做到“十净”“七无”,让市民有“如厕如家”的感觉。

目前,公厕内部设置管理公示牌,对值守人员的照片、姓名、电话、街道社区、物业公司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并对日常维护保洁项目进行登记,便于市民直观了解公厕运维情况,还能及时对公厕设施完好情况和卫生保洁情况进行监督。

“下一步,将按照示范公厕标准,对城区124座公共厕所实施提质提档,充分体现‘厕所革命’的人文关怀,给市民提供良好的如厕环境。”县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城区60座公厕的升级改造,并将根据城区公厕的实际情况,首先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高品质公厕,形成城市名片,其次分阶段升级改造城区公厕,重点从管理和设施配备上抓细抓实,提升站厕规范化管理水平等,确保市民找得到、乐意进、印象好,让“方便”更方便,从细节处彰显星沙魅力与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