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拒绝毒驾!永顺交警对重点驾驶员进行吸毒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秦冬梅 陈瑞 编辑:张皎 2020-06-10 11:2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6月10日讯(通讯员 秦冬梅 陈瑞)为深入推进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蔓延,形成全民共同参与的禁毒格局,近日,永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禁毒办对全县城乡客运车驾驶员开展吸毒检测专项行动,确保全县客运车驾驶员无毒、禁毒,排除“毒驾”隐患。

图片1.marked.jpg

6月5日上午,在交警大队值班室内,许多驾驶员积极主动,依次前来检测。登记、毛发采集、装袋......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开展各项工作。随后,大家赶往车站,主动为其他驾驶员进行集中采集检测。采集过程中,交警大队副教导员崔莹结合法律知识向驾驶员讲解毒驾的危害,希望他们认识到毒驾行为对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严格做到拒绝毒品,拒绝毒驾。

图片2.marked.jpg

此次吸毒检测专项行动为期一个月,分深入排查、集中监测和打击处理三个阶段,由县禁毒办、交警大队组织专人,深入相关客货运企业排查辖区“两客一危一校”、教练车及大型货运车辆等重点车辆驾驶员基本情况,核查是否有吸毒前科人员,交警大队依次深入各乡镇进行集中检测。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做到早发现早预防,防止发生因“毒驾”引发的肇事肇祸案事件。

图片3.marked.jpg

知识链接:毒驾的危害

毒驾是指未戒断毒瘾的患者和正在使用毒品的驾驶员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吸食毒品容易产生幻觉,可能会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形成追逐竞驾,严重危害公共安全,构成危险驾驶罪。

来源:红网

作者:秦冬梅 陈瑞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6/10/7357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